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祁东县依法拆除一侵占河道非法建筑

2019-01-25 10:13  

  1月23日上午,祁东县水政水资源执法大队联合县国土执法大队和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对包山村陈某良非法侵占曹家祠河道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确保度汛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祁东县自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排查河湖“四乱”问题49处,已销号19处。自2018年10月县河长办摸排到陈某良非法侵占曹家祠河道建筑这一“乱建”以来,县河长办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陈某良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四明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河长办也多次找到陈某良做工作,但未能落实。

  2019年祁东县河长办将“清四乱”作为河长制工作重点和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主要抓手。1月23日,在县国土执法大队、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配合下,祁东县水政水资源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一同到现场,对河道内的该处侵占河道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恢复河床原状。通过这次强制拆除河道违章建筑物,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河道及保护范围内违法修建建筑物的不法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保障了河道行洪畅通及行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