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中牟河务局及时制止违法取土行为

2019-03-08 14:15  

  2月25日,中牟河务局及时制止一起在堤防护堤地内违法取土行为,依法维护了黄河堤防工程安全和完整。

  当天中午,该局运行观测人员发现黄河大堤临河护堤地内有一辆农用车正在取土,立即进行了制止,同时联系水政监察大队配合处理。水行政执法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过调查询问得知,取土当事人为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娄庄村民,为了给自家院内垫土就到提防护堤地内取土,谁知刚开始往车上装土,就被运行观测人员及时制止。

  水行政执法人员告知该村民,擅自在堤防护堤地取土的行为,严重危害堤防工程安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黄河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其立即回填取土坑,恢复护堤地原状。

  经过水行政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该村民在认识到自己行为严重性的同时,主动纠正其违法行为,使堤防护堤地当场得到了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