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启动向雨水管道排污专项执法活动

2019-03-14 10:29  

 

检查餐饮户

  3月12日,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市排水集团、市城市排水监测总站等多家单位,共同对丰台区卢沟桥路进行突击检查。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任杰全程指导执法工作。

 

执法现场

  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中,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责,重点对卢沟桥路排水户的排水接入情况、餐饮服务户隔油设施的设置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积极向沿途商户及周边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检查共出动人员25人,对8家排水户进行了检查,发放宣传材料40余份。现场发现2位周边居民正在向路边雨水收集口内倾倒污水,该行为违反了相关水法律法规,监察员责令其现场改正,并对其进行了警告的行政处罚。

制作文书

  据悉,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于3月7日启动了严厉整治向城市雨水管道排污以及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各分队持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向雨水收集口、雨水管道排放或者倾倒污水、污物和垃圾等废弃物以及将餐厨垃圾排入雨水、污水排水管网、河道等影响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违法行为,将此类执法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形成常态化管理,保持河湖水环境保护高压态势,推进河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