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封丘河务局:制止露天烧烤消除工程隐患源

2020-04-01 17:55  

  “小兄弟,这儿不能进行烧烤,现在正值天干物燥的季节,很容易发生火灾,一旦未燃尽的木炭吹落在防护林内或干枯的草皮上,对黄河防洪工程安全运行构成很大威胁。”3月30日,封丘河务局运行观测员卢江在古城控导工程管理段巡查时,向正在坝头上吃烧烤的年轻人讲解在堤坝或滩涂里进行烧烤的危害性,教育游客要文明游玩,不要把露天烧烤变成危害黄河防洪工程安全的火灾隐患源。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到户外活动的意愿日益强烈,美丽的黄河工程成了一大部分人进行露天烧烤的首要选择地。为此,封丘河务局加强宣传,呼吁公众提高环保意识,不在工程管理范围内露天烧烤,自觉维护母亲河良好生态环境及完整的工程面貌,杜绝烧烤带来的事故隐患。同时,认真做好防范工作,按照责任段全天候、高密度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禁烧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快速处理;对不听劝阻依然进行烧烤活动造成树木草坪损毁的,报请森林公安部门与水政执法大队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处置,确保黄河防洪工程安全运行。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