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濮阳第二河务局巧借网红“小三亚”,筑就普法“大阵地”

2020-07-10 15:39  

  阳光明媚,金堤河畔,濮阳网红打卡地“小三亚”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天然氧吧,与之毗邻的北金堤防洪工程也成了人们游玩的好去处,游客熙熙攘攘,伴随而来的是很多不文明现象,如:堤顶坝顶摆摊、防护林中烧烤、垃圾乱扔乱丢,这些行为不仅破坏植被,还影响通行安全和工程面貌……面对络绎不绝的游客,近日,濮阳第二河务局组织开展“禁止堤防乱扔垃圾和摆摊行为,保护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濮阳“小三亚”位于金堤河湿地公园中心,北金堤桩号5+800至7+500堤段,沿城南险工20至25坝往下400米左右就到了“小三亚”,所以北金堤防工程成了去“小三亚”的必经之路,上下堤防的人群川流不息,有游玩的,有摆摊的……,堤防治理便提上日程。

  此次行动,旨在管辖范围内禁止堤顶坝顶摆摊、倾倒垃圾行为,确保防洪工程整洁、堤顶道路畅通,保护生态环境。该局以警示宣传先行、教育劝阻引导为主,在辖区人员密集堤段、交通路段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喇叭巡回播放《水法》《防洪法》《黄河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游客自觉维护黄河生态文明。为确保效果,该局水政监察大队从早上6点到晚8点进行不间断巡查,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引导疏散人群,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理解与配合。据统计,自6月25日专项行动以来,该局累计巡查30余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制止堤顶坝顶摆摊、烧烤、野餐90余起。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沿堤群众及游客的爱护黄河、保护堤防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堤顶摆摊、烧烤现象明显减少,工程面貌焕然一新,黄河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