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遂川水利局:战鼓“雷”动 严打水事违法成效显

2020-07-31 15:45  

  为进一步推进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决胜扫黑除恶收官战。遂川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从2020年4月10日到7月10日为期三个月的“春雷2020”联合执法行动,全力开展以打击非法采运砂为抓手,严厉查处非法围湖占地、乱堆乱弃、乱搭乱建等问题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春雷2020”联合执法行动开展迅速,整治有力,开展水法规宣讲4场,巡查整治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先后在草林、高坪、大汾、巾石等乡镇,取缔非法采砂(砂石加工)场4家,销毁砂场电闸5个、浮筒抽砂设备6套、浮桶20余个。查封挖机4辆、铲车1台、运输车4辆。整治占用安村库区修建砂石加工场及河道内修建通车便道各一起。行政处罚4人,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250元。公安机关依法传唤3人,有力打击了非法采砂人员嚣张气焰,在县域内形成严打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遂川水利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水事违法行为,维护好管理好河道采砂秩序,推动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守护好“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