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政监察

扬州市水政监察支队查获1艘非法采砂船

2021-06-18 18:26  

  5月27日14时,扬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公安局水上分局等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联合行动,在长江施桥水域查获1艘“精心”伪装的采运一体的非法采砂船舶,经后期调查称重,该船装载盗采江砂1800吨,达到刑事处罚标准,市水政监察支队根据初步分析研判,现场取证后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经调查询问,涉案犯罪团伙盗采的江沙来自扬州和常州交界处,采砂机具位于船舶正侧下方,非常隐蔽,在江面无法识别是否是采砂船,属于自改自采自销的团伙作案。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后,扬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部署,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共建,建立临界水域地市水政监察机构及市海事、公安等部门联合联动执法机制,通过集中侦办、秘密跟踪调查,首次查获非法采砂船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长期以来,少数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驾驶伪装后的采砂船舶流窜作案,扬州市水利、公安、海事等部门已经加强统筹联动和执法巡查,坚决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