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2018-10-31 09:32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增强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按照《水利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水政法〔2018〕111号)要求,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决定于10月31日至11月23日开展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活动将在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设专区公布。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发动广大水利职工积极参与,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履行宪法使命,在宪法统领下推进全面依法治水管水。活动结束后,将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附件: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实施方案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

  2018年10月29日


  

附件

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增强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按照《水利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水政法〔2018〕111号)要求,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决定于10月31日至11月23日开展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办单位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人事司。

  二、活动形式

  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将在水利部网站设专区公布,试题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条文内容及宪法相关知识。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3种,共30题。其中单项选择10题,多项选择10题,判断10题。

  三、参加人员

  水利部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干部和职工。

  四、活动安排

  (一)试题刊登及答题时间

  答题通道于10月31日9:00在水利部网站正式开通,11月23日12:00关闭。

  (二)活动参与

  活动参与有两种方式,答题人员任选其中一个即可。

  一是答题人员登录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首页“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专栏参与答题。

  二是答题人员搜索关注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官方微信“法治水利”,点击下方菜单栏“宪法答题”或发送关键字“宪法答题”,参与答题。

  (三)评选奖励

  答题人员在答题结束,成绩合格后点击下载“学时证明”(pdf文件),按4学时登记培训时间。

  活动将根据参赛单位的参赛人数、组织开展等情况,以司局、直属单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为单位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时通报表扬。

  五、活动要求

  此次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是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近年来继水利普法依法治理知识问答活动、《农田水利条例》知识问答活动、2018年度水法知识大赛等一系列网络答题活动后,有关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请各单位将此次网络答题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包括单位总人数、转发通知等情况于11月23日之前报送至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各单位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通报表扬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水利部政法司  李绍民

  联系电话:010-63204720

  报送邮箱:zhengcechu@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