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17-03-23 17:00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为了隆重纪念“水日水周”,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广大老同志,以12个离退休党支部为单位,围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两大宣传主题,采取支部座谈、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老部长、木樨地、西罗园、四平园、劲松五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正式拉开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水利部老部长李昌凡,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凌先有,副局长巫明强、宋飞越和各支部联络员深入社区和党支部,与老同志一起组织开展活动。

  老部长、木樨地党支部参加了由离退休干部局、中国水科院党委、水科院南院社区居委会共同举行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老部长李昌凡代表老部长支部参加宣传启动仪式并讲话,凌先有为宣传活动作动员讲话。活动现场,木樨地党支部的老同志设立了退休干部咨询台,并结合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为大家答疑解惑,进行节水宣传。老同志还与社区居民、青年党员干部一起,在“节水行动、我来承诺”巨幅标语上现场签字。

  西罗园党支部邀请水利部建管司河湖管理处处长李春明围绕“河长制”作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陈美章主持座谈,巫明强与西罗园老同志代表一起参加座谈。部分中水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受邀列席。李春明结合“河长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详细阐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系统概述了目前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汇报了贯彻落实“河长制”的下一步工作任务。老同志们对“河长制”的建立、推行和监督极为关切、深表赞同,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平园党支部邀请建管司原副巡视员肖向红,水资源司原调研员刘平就“河长制”做专题讲座。肖向红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题,从河长制的产生过程、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及水利部所做的工作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体会。刘平从我国水资源状况、水资源管理制度和当前水利政策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现状。老同志们反响热烈,大家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建言畅谈,一致认为河长制的推行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同时也强调要加强节水宣传,让大家树立起水利忧患意识,真正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理念。宋飞越向老同志们发放了“人人节水,志愿先行”倡议书和水日水周宣传特刊。

  劲松党支部联合朝阳区劲松北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广场开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积极参与。党支部书记王秋凉和支部老同志、离退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进行水情、水法、节水知识的宣传普及,倡导大家充分认识水的宝贵价值,积极加入节水爱水护水的行列。劲松党支部的老同志还结合水日水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主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活动,并向居民发放了节水袋、倡议书、水情教育书籍等宣传品。